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坚定不移听党话 奋进担当向未来”学生网络作品征集展示活动的通知

2022-11-15      点击:[]


为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在全校学生中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深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进一步发挥网络文化作品在强化思想引导和价值引领中的重要作用学生工作决定面向全体在校学生开展“坚定不移听党话 奋进担当向未来学生网络作品征集展示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坚定不移听党话 奋进担当向未来

二、活动对象

东北农业大学全体在校

三、作品征集时间

截至20221130日

四、作品征集内容

以视频作品、图片作品、网文作品、音频作品等形式展开创作,投稿作品内容必须与主题相关,以青年视角展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将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所思所悟与专业学习、专业实践深入结合。

五、作品征集要求

(一)视频作品

征集作品包括但不限于围绕学生眼中的二十大、所学专业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发展成就、鼓励结合自身学习成长经历展望未来等题材,以微电影、短视频、纪实纪录等形式创作。文件格式为MP4,建议横屏拍摄,分辨率不小于1920px×1080px,视频保持稳定,声音清楚,提倡标注字幕,可搭配背景音乐,声音与画面同步,时长不超过5分钟。

(二)图片作品

征集作品包括但不限于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所思所悟、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摘引宣传,鼓励以学习笔记、思维导图、原文海报等形式创作,单张或系列作品均可。系列作品视为1件作品,不超过6张。以图片文件提交,格式为JPEG,单张作品不小于2M,附带100-200字的作品介绍(写明创作思路)。

(三)网文作品

征集作品包括但不限于从青春使命、今昔对比、专业学习、社会实践等角度,创作的网络文章或网络文学作品。要求主题鲜明,情感真挚,思想饱满,内容富有新意。字数2000字以内,可在文章中配图、表,格式要求word文档。

(四)音频作品

征集作品包括但不限于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诵读、十八大以来典型人物事迹、红色歌曲、党史故事等诵读作品或音频节目,鼓励原创。录制人声清晰,无背景嘈杂音,统一采用MP3格式,时长不超过5分钟,可添加背景音乐,另须以Word形式提交音频文字内容。

(五)其他类型作品征集

征集作品包括但不限于长图、动图、H5页面等网络创新作品。长图类提交图片文件,格式为JPEG,文件小于10MB。动图类提交图片文件,格式为GIF,系列作品不超过3件,单张作品大小不超过10MB。H5页面类提交作品网络链接。

、作品征集及展示说明

(一)提交作品必须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抄袭、模仿他人作品,一经发现,取消参评资格。引用部分需标明出处并征得版权作者同意,若发生法律纠纷,由作者自行承担。

(二)作品内容要积极、健康、向上,要积极弘扬主流价值观,传递正能量,体现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和责任担当。作品一经报送,即视为版权均归作品征集方所有,参赛作品可以被作品征集方通过任何宣传形式进行改编、推广和传播。

(三)注意引用党的二十大有关表述时,需准确、规范、完整,不能有错字、漏字资料需来自权威媒体,注意尊重原文原意图文设计中要准确使用国旗、国徽、党旗、党徽,准确使用地图,不可出现错误

作品提交请发送邮件至neauyiban@163.com,邮件名称请标注“类别+姓名+学院+班级+手机号”。学生工作将从征集作品中遴选一批优秀作品在官方媒体中进行展播推送。

、奖项设置

作品征集的每个类别分别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及优秀奖若干,学生工作将组织评委根据作品内容以及在官方媒体的传播量进行综合评审,评选出获奖作品,并对获奖选手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

 

学生工作    

易班发展中心  

20221114日

 

关闭

  • 联系方式:0451-55191543
  • 传真:0451-55191863
  • 处长邮箱:xuegongbu@neau.edu.cn
  • 版权所有:东北农业大学 学生工作部(处)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今日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