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健康>中心简介
心理健康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简介

东北农业大学作为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和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成立于1999年,隶属于学生工作部(处),历经20余年的发展,现有场地面积300余平方米,院级心理辅导站16个。中心始终坚持育心与育德相结合,形成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教学、实践活动、咨询服务、预防干预、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育人“五位一体”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格局,用心用情服务全校学生,全方位提升学生心理健康素养,让每一个生命更加精彩。

 

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位于音乐厅2楼,设置有预约接待室、个体咨询室、家庭治疗室、沙盘治疗室、音乐放松室、情绪宣泄室,心理督导室,咨询等候室,团体辅导室

家庭治疗

在这里,心理教师与来访者进行一对一的个别化、有针对性的心理辅导。心理教师运用心理学相关知识、技能,帮助来访者排解其发展、成长过程中的困扰,了解来访者的心理状态。

 

团体辅导室

参与各种游戏、培训,促使参与同学在交往中认识自我、探讨自我、接纳自我、改善与他人的关系,调整态度与行为方式,并提高心理健康水平,促使其实现人格的完善和成长。

 

沙盘游戏治疗室

沙盘游戏治疗室有3000件沙具和4个大小不一的矩形沙盘。同学们通过各种沙盘意象,把无形的心理事实呈现出来,从而获得创造与发展以及自性化的体验,由此而激发治愈过程和人格发展。

 

音乐放松室

音乐放松室主要是运用音乐放松调节系统,师生情绪和心理素质,促进神经系统平衡协调,实现高效心理和生理的双向调节,进而提高心理素质、情绪管理能力和身心健康水平。

 

宣泄室

宣泄室可以让学生在一个安全的地方将心里的消极情绪释放出来,为不良情绪提供一个出口,达到心理放松和减压的作用。

 

  • 联系方式:0451-55191543
  • 传真:0451-55191863
  • 处长邮箱:xuegongbu@neau.edu.cn
  • 版权所有:东北农业大学 学生工作部(处)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今日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