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正文

“爱心守望 温暖陪伴”我校为校园文明示范队发放防寒护具

2022-11-25      点击:[]

近日我市气温骤降、雨雪天气频繁,为保障学生户外志愿服务活动安全,创造温暖有爱的校园文明执勤条件,11月25日,我校学生工作部组织开展“爱心守望 温暖陪伴”护具发放活动,为校园文明示范队全体队员发放防寒保暖物品。

防护物资发放现场

发放仪式在学生一站式服务中心举行,学生工作部根据前期调研情况,综合学生建议,采购了疫情防控提醒、队列引导、秩序维护等户外志愿服务活动中最需要的防寒、防护物品,为文明示范队队员发放帽子、手套、暖宝等护具共计480件,队员们自由选择喜欢的款式并进行佩戴,纷纷表示护具在身,暖入心田,将以更饱满的热情和更强烈的责任感投入到文明示范志愿服务活动中。

包片负责教师、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辅导员袁帅说本学期文明示范队承担了校园文明行为检查示范和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任务一直非常重,随着天气转凉,工作开展也遇到了挑战。感谢学生工作部及时为巡逻队员配发了帽子、手套、暖宝等物资,我已经第一时间转交给同学们,相信同学们收到后也会更有干劲,为创造和谐美丽的校园环境贡献力量。

同学们在朋友圈分享心情

文明示范队队员、农学院植一2104班学生贾雪莹表示凛凛冬风劲,暖暖学子心。学校为疫情防控设立了志愿岗,平时在人流密集的地方,比如快递点、核酸检测点都能看到志愿者的身影,我在学校真的很放心,东农给我满满的安全感!我也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感谢学校在冬日里为我们在岗同学送来了帽子手套和暖宝,疫情隔不断温暖,真心唤醒信心,我们和学校“双向奔赴”!非常感谢东农每一位老师和志愿者,疫情终会过去,静待春暖花开。

文明示范队队员叮嘱同学佩戴口罩

包片负责教师与文明示范队队员巡查包保片区

校园文明示范队自成立以来,坚持以“文明示范、明礼博爱、示情于众、范垂铭心”为标准,积极开展大学生文明行为示范引领活动,为文明校园建设助力。据悉,为进一步科学精准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保障学生健康安全,筑牢学校疫情防控安全防线,学生工作部划定15个包保片区,组织15个学院文明示范队志愿者分批次分时段检查口罩佩戴情况、公共区域是否有相关传单信息,同时高质量高标准落实各自包保区域内巡查工作。重点关注各区域是否有聚集、突发事件等情况,做到有情况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汇报、第一时间处置。本学期以来,校园文明示范队累积开展志愿服务5500人次,时长20000余小时,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从朝阳升起到夜幕时分,在校园主道、在核酸检测场地、在各栋楼宇入口,都能看到穿着绿马甲的东农学子,在悉心提醒师生佩戴口罩、有序排队、保持社交距离,他们以实际行动诠释理想信念,以无私奉献书写青春担当,为筑牢校园疫情防线、守护校园安全贡献青春力量。

 

 

 

关闭

  • 联系方式:0451-55191543
  • 传真:0451-55191863
  • 处长邮箱:xuegongbu@neau.edu.cn
  • 版权所有:东北农业大学 学生工作部(处)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今日校园